当前位置:

安全培训 | 急企业之所急,送企业之所需

来源:湖南特检 作者:蒋滨羽 喻颖 编辑:罗思颖 2021-09-26 09:53:05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8日,应湘电股份有限公司企业运营部的邀请,湘潭分院总工程师喻颖上门为企业送上了一堂精彩的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知识培训课,贴合实际的内容,深入浅出的讲解,获得了企业的高度赞誉。

图片

湘潭是有名的老重工业城市,2021年以来,湘潭发生了多起与起重机械相关的人身伤亡事故,安全形势不容乐观。加之新《安全生产法》的修订实施,安全管理上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从市到县市园区到企业,层层落实措施,层层压实责任。湘电作为老牌大型制造性企业,特种设备数量多,对特种设备的安全也非常重视。集团公司企业运营部、安环部精心组织,策划了此次全公司设备管理员、安全员70余人参与的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会上,喻颖结合湘电股份特种设备种类、特性,以及湘潭市近年来发生的起重机、叉车事故案例,调研并分析了湘电的培训需求,有针对性地讲授了“特种设备使用安全管理及事故预防”、“起重机械安全管理需要注意的几个关键点”、“起重操作要点和应急处置技能”、“起重机械事故案例分析”等内容。

培训内容抓取精准,所讲即所需,现场参与度很高。一是与企业进行了现场交流,解答企业使用特种设备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二是提高企业人员特种设备安全使用知识;三是通过为企业播放特种设备安全事故警示片,让企业员工从安全案例中受到启发,吸取教训,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

学员们认为此次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实用性,提升了大家对特种设备安全使用意识,远离特种设备安全事故的伤害,培训效果也获得了湘电集团企业运营部、安环部及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来源:湖南特检

作者:蒋滨羽 喻颖

编辑:罗思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