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WIPO总干事:中国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工作的主要贡献者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高芹 2021-10-29 12:18:39
时刻新闻
—分享—

当地时间10月27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总干事邓鸿森在瑞士日内瓦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50年来,中国一直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相关工作的主要贡献者。中国在知识产权保护和知识产权商业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令人印象深刻。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期待与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加强合作,建设一个更美好的世界。

邓鸿森表示,中国的企业家和企业在使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服务,中国是知识产权相关谈判中的积极参与者,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与中国的关系是深刻而广泛的。

邓鸿森还表示,中华文明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文明之一。几千年以来,创新一直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的四大发明改变了世界。因此,必须在这个更大的历史背景下看待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与中国的关系,以及中国对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贡献。

邓鸿森指出,中国在知识产权保护和知识产权商业化方面取得的成绩令人印象深刻。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发布的、旨在衡量各经济体创新表现的全球创新指数排名中,中国今年位列第12名,是唯一一个进入前30名的中等收入经济体,超过日本、加拿大等发达经济体。

1995年,中国提交的国际专利申请仅为一百余件,2020年,这一数字飙升至68000多件,中国连续第二年成为国际专利申请量最多的国家。中国申请的专利还被大量应用到市场上,以改变人们的生活,为人们带来好处。这是中国作为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成员国做得特别好的一个工作。

邓鸿森表示,作为一家联合国专门机构的负责人,他认为,当前世界多边主义正在受到挑战。但他同时也认为,多边主义对世界显得更加重要,因为国际社会需要多边主义来解决目前面临的全球挑战。没有谁能单独解决日益严重的不平等、气候变化、新冠肺炎疫情等全球性挑战,联合国机构需要与各方更好地合作。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期待与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加强合作,建设一个更美好的世界。(总台记者 易歆)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