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米满凤 编辑:何峰 2021-10-29 16:51: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怀化10月29日讯(通讯员 米满凤)按照2021年怀化市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处置应急演练实施方案,10月26日,怀化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市场监管环节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模拟在零售药店、餐饮场所、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快速进行风险监测防控,进一步提高市场监管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

图片1.png

中午1时30分,演练正式开始。市场监管局闻令而动,迅即启动应急响应状态,26名规范着装的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在市局集合列队,6台执法车辆整齐停放待命,局党组书记、局长罗一航现场紧急部署并发布“现在出发”的指令后,执法人员快速有序上车,执法车辆依次驶出赶往各重点防控处置点。

图片2.png

在药店防控演练点,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出示执法证件后入店检查,检查进入药店的人员是否带口罩、测体温,是否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是否接种新冠疫苗;检查“四类药品”销售流程图是否张贴在药店醒目位置;检查药店销售“四类药品”是否按流程操作;随机抽查药店“四类药品”购销情况,看账货是否一致,是否按要求上报至湖南省零售药店常态疫情警戒系统,发挥药店疫情防控“哨点”作用。

图片3.png

在万达广场餐饮店防控演练点,市场监管执法人员监督指导餐饮店要求进店就餐顾客戴好口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登记身份信息;劝导顾客间隔一米以上排队进店就餐及结账,隔位就坐,同向就坐,减少聚集,餐桌上摆放公勺公筷;鼓励顾客自行取餐,外卖人员在指定地点取餐,做到堂食和外卖全程无接触;对就餐场所进行清洁消毒。

图片4.png

在冷链物流园防控演练点,市场监管执法人员督导物流园及冻库落实“人物同防”系列防控措施。物流园岗亭对入园人员进行扫码、测温等健康监测;要求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必须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开展作业;组织冷链行业(含物流、打包、搬运、销售、加工)全员开展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对进口冷链食品一线工作人员及冷链食品相关环境进行核酸检测;检查进口冷链食品经营企业员工实名登记、健康监测等相关信息档案;进口冷链食品在进入集中监管仓前后,驻仓专班指导作业人员对车辆、货物、库房等进行消杀;对入仓货物登记、查验“四证”后,再次进行抽样和核酸检测。

至下午6时30分,市场监管环节应急演练全部结束。此次演练作为怀化市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处置应急演练的一项重要内容。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米满凤

编辑:何峰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1/10/29/103463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