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知识产权助力企业打通变“知本”为“资本”最后一公里

来源:湘西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分局 作者:张倩岚 编辑:胡大湘 2021-11-05 15:47:20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加快知识产权和金融资源融合,抓好高价值专利培育工作,实际解决企业“急难盼愁”问题,11月3日,湖南省知识产权综合服务湘西分中心与州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运用科一行来到湖南方彦半导体有限公司,跟进企业专利权质押融资工作情况。

了解企业生产运行情况

在询问了解企业专利质押融资的进展情况后,州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运用科负责人表示,我们将继续加强与银行、担保公司、评估机构的协同配合,做好银行与企业对接服务,积极帮助企业争取政策支持。知识产权综合服务湘西分中心也将进一步借助校企合作平台,帮助企业加强与高校的对接,增强知识产权转化运用效能,促进知识产权成果转化的运用。

与企业负责人开展座谈

企业负责人表示,公司在这两年多的时间里稳扎稳打,已经在湘西沉淀下来,面对现在芯片市场局势,公司正需要资金启动项目加快发展速度,但是轻资产企业融资难、融资成本高。感谢知识产权综合服务湘西分中心积极向企业宣传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这么好的政策,希望能够抓住机会,在政府的关怀,政策的支持下,快速将“知本”变为“资本”,在市场竞争中取得一席之地。

下一步,湖南省知识产权综合服务湘西分中心将继续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政策,通过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宣传培训、银企对接等方式,扩大企业获取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的信息渠道,对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加强跟踪服务和综合指导,以“无形知产”引“有形资金”,改善市场主体创新发展环境,助推高新区全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湘西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分局

作者:张倩岚

编辑:胡大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