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分院 | 保障生物质发电锅炉安全运行

来源:湖南特检 作者:郑俊伟 编辑:罗思颖 2021-11-09 09:45:25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益阳分院副院长汤巍带领承压室全体检验人员赶赴湖南省嵩辉竹木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电站锅炉内部检验工作。

该公司生物质热电联供项目装机容量为1×15MW纯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1×75t/时高温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主要以农村各种废弃秸秆、稻壳和林业废弃树皮、废渣等可再生生物质作为燃料焚烧发电。年上网电量可达1.1亿度,每年可处理农林废弃物18万吨,节约标煤6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2.45万吨,对清洁农林废弃物,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减少雾霾,增加能源供应有着显著作用。

图片

针对锅炉技术参数高、容量大、检验技术难度大等特点,根据室主任黎桂制定的详细的检验方案和检验项目表,并按照检验项目的不同,成立了三个检验小组,明确职责细化分工。检验小组针对上次改造监检的高温过热器管、屏式过热器管等部位进行了重点检验,确保高质量完成这次检验工作。在检验过程中,发现锅筒一处表面裂纹,出风口处的膜式水冷壁管连接处变形开裂、一根埋管发生弯曲变形等重大安全隐患,检验人员及时出具《特种设备检验意见通知书(2)》并告知使用单位消除安全隐患,避免了安全事故的发生。经过两天连续检验工作,检验人员加班加点,不怕脏不怕累,高质量完成检验任务,保障了锅炉安全稳定运行。

来源:湖南特检

作者:郑俊伟

编辑:罗思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