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五部门联合部署开展“入园惠企”行动 三年实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100亿元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黄舒婷 2021-11-26 08:54:3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25日讯(记者 胡盼盼 通讯员 吴廷瑞)22日省市场监管局、湖南银保监局、省发改委、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联合印发《湖南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行动方案(2021-2023 年)》,计划三年实现全省知识产权质押登记项目达到1000个以上质押登记金额达到100亿元以上。

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是指权利人以合法拥有的知识产权作为质押物在金融市场上筹措资金的行为,其有助于让“知产”变为“资产”助力中小企业融资、推进科技金融创新。湖南作为全国最早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试点省份之一“十三五”期间我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登记金额超过125亿元。今年以来开展知识产权质押登记228笔,质押专利、商标等知识产权1834件实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登记金额47亿元。

为进一步扩大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普及度方案明确将围绕省内新兴优势产业链,以国家级和省级产业园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园区为重点对掌握关键技术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给予重点支持。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纳入市州、县市区知识产权真抓实干考核指标体系对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有力的地区予以奖励。争取财政预算投入扩大湖南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资金规模。建立授信白名单筛选制度不断丰富知识产权保险品种,创新金融业务模式设立知识产权综合服务中心40个以上商标品牌指导站点15个以上,商标权质押登记线下受理实现14个市州全覆盖专利权质押登记线下受理实现省内异地“一窗通办”。

通过三年行动力争实现全省知识产权金融服务产业园区全覆盖,重点产业园区的知识产权质押登记项目、当年累放贷款金额年均增长20%以上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黄舒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