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钱俊君一行到湖南省特检院调研

来源:湖南特检 作者:湖南省特检院办公室 编辑:罗思颖 2021-12-19 17:02:36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4日,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钱俊君一行到湖南省特检院调研。省局特设局负责人、省特检院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图片

钱俊君先后查看了省特检院仪器装备车辆、服务大厅和检验检测仪器设备室,听取了湖南省特检院工作情况汇报,深入一线参观了九华基地罐车气瓶中心,查看了各类气瓶、移动式压力容器检验场地和设备设施,详细询问了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相关情况。

钱俊君先后查看了省特检院仪器装备车辆、服务大厅和检验检测仪器设备室,听取了湖南省特检院工作情况汇报,深入一线参观了九华基地罐车气瓶中心,查看了各类气瓶、移动式压力容器检验场地和设备设施,详细询问了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相关情况。

图片

座谈会上,钱俊君对省特检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全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事业持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检验检测专业化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检验业务不断拓展,特种设备监督检验和定期检验稳步提高,守牢了特种设备质量安全底线,公益属性充分彰显。

钱俊君强调,省特检院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念好“七字诀”,全面推动特检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承担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的技术支撑。

一是在“高”字上下功夫,提高政治站位。在政治方向上不偏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队伍建设上重团结,做到宽容、包容、兼容,用规范、标准和目标把大家团结起来,凝聚发展合力。

是在“强”字上下功夫,力求发展壮大。以政策为导向,以安全为前提,以技术为优势,以市场为风向标,在改革创新、优化服务中有为有位、做大做强。

三是在“放”字上下功夫,力求创新。大力解放思想,打破思维惯性,善于逆向思维,培养发散性思维,开阔视野。

四是在“攻”字上下功夫,力求突破。要立足特殊行业、特殊工种、特殊技术、特殊市场,把开拓市场和培养经营人才作为重点方向,与时俱进、攻坚克难,不断提升市场占有率和满意度。

五是在“守”字上下功夫,力求稳定。保持技术优势和市场地位,守住技术人才和业务板块,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长”,努力将“湖南特检”打造成为全国知名品牌。

六是在“用”字上下功夫,力求贤才。在选人用人过程中注重创造性,着力招聘和启用一批有特殊贡献的、技术特别高、创造性特别强的人才。

七是在“松”字上下功夫,力求开拓。制定科学的发展战略,践行“特别能开拓,特别能创造,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新湖南特检“四特精神”,营造和谐的人文环境和愉悦的工作环境,不断推动特种设备检验检测事业迈上新台阶。

来源:湖南特检

作者:湖南省特检院办公室

编辑:罗思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