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特检人:用责任和坚守描绘“劳动”之美

来源:时刻 作者:湖南省特检院承压设备检验部(容器) 编辑:李海波 2022-05-07 15:42:50
时刻新闻
—分享—

你见过艳阳高照,你也见过阴雨连绵;

你见过无垠戈壁,你也见过良田万顷;

你见过高山仰止,你也见过一望无际;

你见过酷暑难耐,你也见过阴晴不定;

你终归只是见过,却不知责任与坚持下

微信图片_20220507152921.marked.png

2.marked.png

这些风景之下的另一种美。4月14日,薛鑫、欧阳珺、李明佳三人,克服疫情的重重困难,奔赴吐鲁番开展援疆工作;

4月18日,戴翔、刘翔、刘云轩、朱睿艺四人驱车前往岳阳开展湖南省天然气管网公司“华容-南县-安乡”长输管道全面检验工作;

4月18日,许德斌与益阳分院一行汇合,前往湖北荆门大峪口石化企业开展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年度检查工作;

4月18日,陈善武、钱斯强、谭润辉三人驱车辗转吉首、龙山、毕节、湘潭多地共计2千多公里,完成了湘西分院钢制埋地管道检验方法交流、龙山长输管道坑检、贵州长输管道监督检验、湘潭新奥储气井定期检验等工作。

......

自今年4月11日,湖南省特检院召开“争先进位、走在前列”作风建设主题活动动员部署会以来,省院承压设备检验部(容器)积极响应,于4月13日召开部门会议,针对“争先进位、走在前列”作风建设主题活动,全部门全体人员建言献策,结合本部门遇到的各方面问题,从检验质量、技术力量、报告质量、科研项目、设备使用等九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总体目标和改进措施。会上,陈善武部长提出了希望全部门同志立足于目标,在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上做到焕然一新,使新生的承压设备检验部(容器)始终走在前列。

3.marked.png


“你们人呢?”

“怎么办公室都找不到你们?”

这是四月以来,承压设备检验部(容器)全体人员在电话里面经常听到的几句话,这是工作的状态,也是工作的态度。

四月将末,五一将至,面对企业诉求,面对自身提出的高要求,承压设备检验部(容器)共同做出了一个决定:五一加班。

这个决定说出来只有四个字,但是这四个字背后是对工作的责任心,对本心的坚持,也包含了对家庭的歉意。而正是这一份责任、这一份坚持、这一份歉意,打造出了我们这支有温度、有承担、有实力的检验队伍。

5.marked.png

       当白日辛苦喧嚣之后,拖着疲惫的身躯,依然坚持当日事当日毙,把所有检验数据归拢誊抄录入;

当为了每天能多完成一点任务量,简单在现场吃口盒饭就又下到农田中去继续走线;

当大雨滂沱或者酷暑难耐时,身边总有自己的同事作为你的依靠,提醒你注意身体;

当错综复杂的管道摆在面前,沉着冷静逐条梳理管道,思考检测方法;

当使用单位不理解,辅助单位不配合时,据理力争、温和而有力;

......

五一,劳动者的节日,我们为企业保平安,我们为单位保质量,我们为自己保心安,我们无愧于劳动者这个光荣的称号。

来源:时刻

作者:湖南省特检院承压设备检验部(容器)

编辑:李海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