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家知识产权公证服务中心在湘潭成立

2021-04-28 19:28:39 红网湘潭站
作者:朱里宁 杨思超 编辑:谢文礼
字号:

微信图片_20210428104959.jpg

揭牌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湘潭4月28日讯(通讯员 朱里宁 杨思超)4月27日,全省首家、湘潭市唯一一家为知识产权提供公证服务的机构——湘潭市知识产权公证服务中心在市湖湘公证处挂牌成立。

知识产权公证服务的职能体现在为知识产权创造设立、运用流转、权利救济、纠纷解决、域外保护等环节提供公证服务,实现对知识产权事前、事中、事后的全程保护。市知识产权公证服务中心的成立,是公证法律服务与知识产权工作融合发展的有益探索,有利于在知识产权公证服务、全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体系完善、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下一阶段,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联合市司法局,着力健全多元纠纷解决机制,加大知识产权仲裁、调解组织和公证机构培育力度,研究扩展仲裁、调解、公证工作中有关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业务类型,加快构建“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格局,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0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