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工作动员会

2021-08-30 14:55:23 红网邵阳站
作者:肖亮 王宇 编辑:李娟
字号:

微信图片_20210829224820.pn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8月29日讯(通讯员 肖亮 王宇)8月27日,邵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工作动员会,分析梳理现阶段市场监管领域创文重点工作和薄弱环节,要求全局各科室及二级机构严阵以待、严格对标、严密组织抓好当前创文攻坚工作。

会议要求,商场超市、宾馆饭店等点位要对照历次测评扣分情况和督查交办问题,突出把握好公益宣传、文明秩序、卫生清洁、车辆停放和无障碍设施维护等重点工作;各区局、分局要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综合施策,有序推进,对中小学校周边200米内的酒类经营店铺开展劝退清理工作;要突出主次干道、商业大街、车站、大中小学点位周边食品“三小”门店整治,规范亮证经营,落实食品安全制度;要高度重视负面清单中涉及市场监管领域的相关问题,逐条压实工作责任,明确任务目标和奖惩机制;要加大诚信建设、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宣传力度,组织志愿服务队走进联点社区开展入户走访工作。

会议决定,建立责任领导带头、责任科室主动、责任追究从严的创文攻坚工作机制,筹措资金对商场超市公益宣传、无障碍设施、垃圾分类设施等进行提质改造,支持联点社区改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未成年人活动场所及心理咨询室等场所的达标建设。

会议强调,要坚持科学部署统筹推进,全面查漏补缺、有的放矢,实现科学筹划、做到精准施策;要坚持市区联动上下合力,加强对各区局、分局创文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力度,定期调度,加强督查;要坚持以点带面全域推动,加强测评点位重点治理,形成正面优势,扩大影响传播力,有效推动工作开展;要坚持完善机制从严督查,发挥监督执纪作用,全面督导考核创文工作开展情况,对工作推诿、应付敷衍、流于形式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进行追责。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