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区”科技人才助力武冈市青钱柳产业化发展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余艺丹 2016-05-26 09:32: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武冈市教育科技局消息 日前,长沙理工大学李国民、张运雄两位教授专程来到武冈,在武冈市青钱柳茶业有限公司驻点工作的一周里,与企业和市教育科技局工作人员一起深入苗木繁育基地、大棚实生苗基地、扦插苗实验基地、陡山种植基地和高船岭示范种植基地,了解察看青钱柳扦插、实生苗繁育情况和不同品种的生长对比生长情况,并多次召开座谈会,探讨研究品种改良、加工、专利申请和知识产权保护、项目申报等工作。
  
  2014年10月和2015年10月,在武冈科技部门的支持帮助下,湖南武冈市青钱柳茶业有限公司两度与长沙理工大学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聘请了省科技厅下派的“三区”人才支持计划科技专家李国民、张运雄两位知名教授为公司技术顾问,共同开发青钱柳产业。协议的签订,实现了“校企合作、产学共赢”,为武冈市青钱柳茶叶有限公司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武冈市青钱柳茶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青钱柳茶树繁育、种植、研发、产品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生态农业示范企业,拥有国内最大的原生态“青钱柳茶”生产基地。近年来,两位专家对公司在产业发展战略、基地布局与选择、优良品种选育、青钱柳快速繁殖技术、青钱柳优质高产栽培技术、青钱柳加工技术,以及食品安全认证、HACCP生产规范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指导,使武冈市青钱柳茶业有限公司得到了快速发展。目前公司拥有发明专利两项,人工种植面积20000多亩,加工生产线6条,实现年产值6000万元,产品质量高,深受消费者喜爱,为实现公司成为年产值200亿元企业的宏伟目标奠定了基础。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余艺丹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2016/05/26/413244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