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芦淞突出“四个重点”开展农村食品安全“扫雷”行动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汤琴 2016-06-21 09:25: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消息 2016年4月份以来,株洲市食药监局芦淞分局在全区范围内部署开展农村食品安全“扫雷”专项行动,通过追源头、查流向、端窝点、堵渠道等方法,有效遏制了农村食品市场长期以来存在的“五无”食品、过期变质食品等突出问题,切实维护农村食品市场秩序。
  
  一是抓重点业态。以农村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批发市场、乡镇集贸市场、商场超市、农村中小学校园及其周边食品经营者和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农村集体聚餐等为重点业态。
  
  二是抓重点时段。以农村食品消费高风险时段、节假日期间、农村红白喜事集体就餐等为重点时段。
  
  三是抓重点品种。以农村大宗食品消费品、儿童食品、保健食品、地方特色食品、散装食品、自制熟食、肉及肉制品、水产品、蔬菜、水果、畜禽肉等食用农产品,以及监督抽检发现问题较多的食品为重点品种。
  
  四是抓重点问题。全面清理农村食品生产经营者的主体资格,依法查处无证照生产经营食品的违法行为,重点取缔违法“黑工厂”、“黑窝点”和不符合卫生规范、生产制售假冒伪劣食品的“黑作坊”,打击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一非两超”、违法使用禁限用高毒农药和农药兽药残留超标,以及销售使用无合法来源食品和原料,使用劣质原料生产或加工制作食品、经营腐败变质或超过保质期的食品等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该分局共出动车辆86台次,执法人员450人次,对152家农村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了监督检查,查处食品生产经营各类违法案件3起,查扣问题食品218公斤,端掉一家无证生产加工的米粉黑作坊。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汤琴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2016/06/21/401343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