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湖南四大“智造”协会齐聚沅江共谋发展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余艺丹 2017-01-04 08:54:12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8日,湖南省机床工具工业协会、湖南省机械工程学会机器人与智能装备专业分会、湖南省数控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长沙市数控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2016年工作年会在沅江召开。省经信委副主任殷林波、省科技厅王红等领导出席会议。

  殷林波要求“四个协会”要积极推进成员单位的产学研合作及互动交流;推进和完善信息业务和技术交流二大服务平台建设,履行“提供服务、反映访求、抱团发展”三大核心职能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振兴湖南数控机床及机器人行业做出更大贡献。

  王红要求“四个协会”企业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围绕产业链打造创新链,围绕创新链部署资金链,培育一批创新型企业,让更多科技成果走向市场、产生效益。

  湖南省机床工具工业协会会长许世雄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16年“四个协会”积极配合政府职能,搭建政企信息桥梁;科技创新工作硕果累累,创新项目数量及整体水平都迈上新台阶;完善协会自身建设,凝聚力不断增强。2017年,机床行业力争稳中求进,在实现工业部产值保持稳定的情况下,力创上升30%的势态;将在技术共享、信息共享、开拓发展方面加强合作交流,推动湖南智造、聚力前行。

  沅江市委副书记罗晓皓介绍,沅江工业基础雄厚,已基本形成以太阳鸟游艇为龙头的船舶制造业、以中联重科为龙头的工程机械业和以飞涛汽车为龙头的专用汽车制造业产业格局。“十三五”期间,沅江将抢抓海洋强国、中国制造2025、长江经济带等重大战略机遇,坚持走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之路,致力打造全国重要的船舶产业集聚区、全国有影响力的专用汽车制造基地、湖南省重要的机械装备制造基地及先进制造技术创新和推广中心。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鑫海公司、太阳鸟游艇公司,考察了南洞庭湖,对沅江的人文底蕴、自然资源、区位优势、工业基础、投资环境有了深入的了解,对投资沅江、合作发展有了更大的信心。(沅江科工局 邬应良 张奇林)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余艺丹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2017/01/04/413105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