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娄底专利行政执法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康利民 编辑:余艺丹 2017-03-24 10:54:1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湖南省专利行政执法工作会议通报,娄底市知识产权局、新化县经济科技和信息化局获得2016年度湖南省专利行政执法工作先进集体。

  2016年,娄底积极实施知识产权战略,不断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年初娄底市知识产权局就结合实际情况召开全市专利行政执法工作专题会议,对全市专利行政执法工作、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该局加大了培训力度,邀请省相关专家来娄进行了知识产权“维权大讲堂”专题讲座和企业知识产权维权与战略策划培训,并组织了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企业座谈会。

  为确保行政执法工作有序推进,该局召开了全市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会议对 “双打”工作进行了调度,并邀请了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司副司长赵梅生和省知识产权局领导赴娄底专题调研专利行政执法工作。一年来,由市知识产权局牵头,多次联合公安、工商、版权、质监、食药监等部门联合执法,开展了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执法行动,积极营造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通过多措并举,娄底2016年专利行政执法工作有序推进,全市专利行政执法共立案248件,同比增长148%。其中假冒专利案立案233件,结案233件,同比增长145%;专利侵权纠纷案立案14件,结案14件,同比增长250%;其他专利纠纷案立案1件,结案1件。(娄底市知识产权局周海鹏娄底市科学技术局 康利民)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康利民

编辑:余艺丹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2017/03/24/413072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