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常德市9场知识产权宣讲进高校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余艺丹 2017-05-03 10:50:28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6日是第十七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当日下午,“知识产权形势及专利申请”两场报告会同时在湖南文理学院和常德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为进一步加强高校知识产权工作,促进高校专利保护和成果转化,4月份,9场知识产权讲座进入湖南文理学院、常德技师学院、常德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应用技术学院等我市4所高校。

  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高校是“生力军”,激活高校的知识产权意识是激活技术创新和转化的“主战场”。有数据统计,去年湖南省大专院校专利申请与授权量分别较前年同期增长43%、56%。常德市实施知识产权“精准培训”,为培训对象“量身定做”培训内容,培养更多的知识产权明白人。本次巡回宣讲主题为专利创新与挖掘、知识产权资本运营。主讲人之一、全国十佳机器人教练员、高级教师张才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创造技法之“和田十二法”。从事知识产权咨询与管理的谭金虎、周欢、贾庆、曾志鹏等资深人士,介绍了高校知识产权现状、专利转化运用的前景、专利申报流程,通过案例介绍专利布局的重要性,并就师生们在专利申报中常见疑虑进行讲解。(常德日报记者 韩冬)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余艺丹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2017/05/03/413054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