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长沙影视作品知识产权保护培训暨论坛圆满召开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知识产权 编辑:余艺丹 实习生 陈楚航 2017-05-10 09:49: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知识产权局消息 5月5日,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人民检察院、长沙市知识产权局联合主办的“影视作品知识产权保护培训暨论坛”在湘麓山庄举行。本次活动由长沙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承办,由北京盈科(长沙)律师事务所知识产权部和传媒与文化部协办。活动吸引了来自长沙市公安局、检察院、法院、长沙市各区县知识产权局,各影视传媒企业,高校,维权中介机构等代表共计130多人参加。

  为着力打造国家文化创意中心,支撑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壮大长沙的影视传媒业,加强传统优势文化创意产业的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是知识产权管理行政部门的当务之责。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影视传媒企业解决他们所面临的知识产权维权困境。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龙钢跃为活动致辞,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祝珍明详细介绍了长沙市人民检察院知识产权检查局的职能,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崔晓详细讲解了长沙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相关政策。

  活动现场,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熊琦教授讲授了视听作品著作权保护的意义与困境、视听作品的范畴及其权利归属、演绎他人作品的视听作品著作权问题、视听作品片段使用和拼贴使用的合法性等问题。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王军律师团队高级顾问李燕蓉老师从司法实例出发,讲解了剧本委托创作合同、剧本的侵权判断、电影著作权人的确定、影片名称与不正当竞争和电影衍生开发中的侵权行为等热点问题。

  到场专家学者还从《人民的名义》盗播事件开始,围绕“模仿秀”中所涉及到的知识产权问题、影视作品著作权人的确定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知识产权

编辑:余艺丹 实习生 陈楚航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2017/05/10/413050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