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长青食药监管所“错时监管”整治夜市食品安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黄如军 编辑:余艺丹 2017-07-11 10:27:5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执法人员在夜市监督检查。

  红网娄底7月11日讯(通讯员 黄如军)特大洪灾刚过,气温急剧上升,夜市迅速进入消费旺季,为了有效防范水浸污染食品趁机流入夜市,7月5日至9日,娄底市食药监局娄星分局长青食药监管所主动结合“创文管卫”中的突出问题,采取错时监管制,利用晚间营业高峰时间对中心城区主要夜市开展集中重点整治。

  据了解,长青所全员出动,分成二个执法小组,分别由所长和副所长带队,主动放弃正常休息时间,坚持每晚7点至12点,集中力量对该所区域内的竹山、长青、火车站等3家中心城区夜市开展了专项整治,每到一处,执法人员耐心细致地讲解了水浸、污染食品的危害后果和灾后饮食安全要点,严格要求经营户不得暗箱进购任何水浸、污染食品流入到夜市。同时结合市创管办交办的重点问题,挨家逐户,重点排查整治了烧烤店、虾店等各类夜市经营单位未取得《餐饮服务许可证》、从业人员未经健康体检上岗、经营场所环境卫生“脏乱差”和食品原料进货渠道不规范及索证索票不到位、使用水浸污染食品、过期变质食品等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经初步统计,整治期间,长青所共检查夜市餐饮单位120余家次,当场填写《餐饮服务日常监督检查表》62份,下达《限期整改指令书》23份,依法查扣过期及标签不合格食品14包,立案1起,未发现洪灾水浸、污染食品和原料流入夜市。

  下一步,该所主要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夜市食品安全的整治力度和日常监督频次,督促完善食品安全设施,严格复查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不断规范夜市经营行为,严防水浸污染食品及原料流入夜市,确保广大市民的食品安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黄如军

编辑:余艺丹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2017/07/11/435459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