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率先开展市场主体登记实名制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7-12-25 17:14: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消息,12月18日,邵阳市正式开展市场主体登记实名制工作。该项工作的推进可预防用假冒身份证注册企业进而违法违规经营。

  随着商事制度改革的不断深入,在邵阳注册企业进行创业创新的门槛正在逐步降低。在营造“宽进”创业氛围的同时,也需要一个“严管”的政府监管体系,共同打造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的市场竞争环境。此前由于没有市场主体登记实名认证,给不法分子使用他人丢失或假冒身份证办理虚假注册的可乘之机,这些违规注册的企业最终成为违法经营、侵害他人权益、逃避法律责任的工具,也有可能给身份被冒用人带来失信风险。市场主体登记实名制工作开展以后,市场主体信息可以通过身份证识别器进入省工商局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实现与省人口信息库的比对对接,轻松辨别市场主体信息的真实性。

  市场登记实名制需要把准两个关键点:一是在企业设立登记、变更登记、简易注销登记等关键节点都需要进行实名认证;二是企业法定代表人、股东等关键人物都需要进行实名认证。系统会全程记录保存每次识别和验证的过程,以便出现商业纠纷时作为复查验证依据,彻底堵死假冒身份注册企业的漏洞。

  此次市场主体登记实名制工作是全省范围率先实施,城区范围内26个工商登记窗口已全部配齐设备,各县(市)工商登记窗口正在进一步建设之中。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2017/12/25/72437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