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工商局启动消费维权知识进校园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萱 编辑:黄舒婷 2018-03-09 15:43:09
时刻新闻
—分享—

株洲市工商局消费维权知识进校园活动拉开序幕。

  红网时刻3月9日讯(通讯员 刘萱)3月9日,在株洲市天元小学、云田小学的校园里,株洲市工商局、经济开发区分局(筹备)的工作人员为孩子们送去了一堂生动的消费维权知识课程,以此,株洲市工商局消费维权知识进校园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活动现场,株洲市工商局、经济开发区分局(筹备)的工作人员通过生动的图片和讲解,为孩子们解读“3·15”消费者权益日的由来;通过实际生活中的消费案例,为孩子们诠释消费者的九大权利;通过现场问答的互动,加强孩子们健康消费、理性消费、安全消费和绿色消费的意识。

  此项活动内容包括“五个一”:编写一本校园消费维权知识宣传手册;开展一次校园维权知识主体讲座;开展一次走进工商12315活动;开展一次校园消费维权知识有奖征文活动;开展一次消费维权知识进校园培训活动。

  株洲市工商局旨在以多样的消费教育活动,传播科学消费文化知识,宣传消费维权法律法规,建立消费教育与维权工作的长效机制,提高广大青少年消费者的主体意识、法制意识和维权意识,培养良好的消费习惯和方式,规范自身消费行为,提高科学消费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促进中小学生健康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刘萱

编辑:黄舒婷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2018/03/09/72397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