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五毛食品”知识宣讲进校园 只为“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谢妍祎 刘文成 刘金阳 编辑:朱婷劼 2018-07-03 09:15:26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五毛食品”知识宣讲活动。

2.jpg

食品安全知识讲座进校园。

3.jpg

现场化学实验向小朋友讲解“五毛食品”。

  红网时刻长沙7月2日讯(通讯员 谢妍祎 刘文成 刘金阳)6月29日,窗外烈日炎炎,长沙市天心区龙湾小学教室内,学生们聚精会神地看着讲台上奇妙的实验,长沙理工大学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研究生暑期专业实践团队正在开展“五毛食品”知识宣讲活动。

  实践团队通过生动的图片,结合校园周边五毛食品危害事件案例及化学实验向小朋友讲解了“五毛食品”,具体涉及分类及其存在的危害,如何辩别五毛食品等知识。知识宣讲结束后,团队成员向师生们展示了简单的趣味实验,形象地阐述了水溶性色素的特点,并教他们分辨生活中的绿色健康食品。现场,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气氛热烈。

  龙湾小学师生们纷纷表示,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宣讲课非常有意义,生动形象,让大家惊奇之余学到了很多食品安全知识。

  活动结束,实践团队对龙湾小学的老师、同学分别进行了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大家对食品安全问题的关注和认知明显提高。

  队员李同学表示,作为食品专业研究生想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尽可能的为社会做一点贡献,作为新时代青年更要牢记新时代的使命与责任。指导老师王建辉指出,本次活动给生活在象牙塔的同学们提供了深入接触社会、了解社会的机会。辅导员刘文成表示,我们每个实践团队都会配备一名带队老师,每次宣讲都会提前做好方案和准备工作,以确保宣讲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此次知识宣讲进校园活动在校内引起热烈共鸣,许多在校生争先恐后地加入实践团队。接下来,实践团队将继续深入社区、中小学、企业等,让更多地人了解食品安全、重视食品安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谢妍祎 刘文成 刘金阳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2018/07/03/466923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