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工商局代表队获全省电子数据取证比武大赛团体二等奖

来源:红网 作者:许国刚 编辑:黄舒婷 2018-09-26 09:21:16
时刻新闻
—分享—

岳阳市工商局代表队获全省电子数据取证比武大赛团体二等奖。

  红网时刻9月26日讯(通讯员 许国刚)近日,湖南省工商局在厦门举办“湖南省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2018年电子数据勘查取证技术竞赛”活动。

  比赛中,全省14个市州工商局代表队展开了紧张激烈竞争,通过理论考试、现勘远勘取证、电子数据取证分析3个阶段长达六个半小时的考核,由岳阳市工商局网监科科长彭勇带队,董俊敏、杨岳璋组成的岳阳市工商局代表队综合成绩名列第三,喜获团体二等奖。

  近年来,随着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各地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查办网络案件数量逐年增加。其中,因对软硬件设备及办案人员能力水平要求较高,电子数据勘察取证成为办案一大难点。这次比赛通过模拟再现真实执法办案现场,开展电子数据勘查取证技术练兵,一方面提高市场监管执法部门电子数据的取证能力,促进取证技术在执法办案领域的应用;另一方面发现和培养优秀人才,组建市场监管执法部门电子数据勘查取证技术专家人才库,推进市场监管勘查取证工作专业化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许国刚

编辑:黄舒婷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2018/09/26/72254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