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知识产权保护护航2019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产业博览会

来源:红网时刻 编辑:黄舒婷 2019-10-21 09:22:07
时刻新闻
—分享—

10182019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产业博览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湖南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保护服务站入驻展会,为博览会提供知识产权备案、宣传、协调、咨询、受理投诉、侵权判定、调解处理等服务。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刘湘凌出席博览会开幕式并指导展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产业博览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中国轨道交通装备制造领域首个国家级国际专业展会,是湖南省今年主办的国家级重大经贸活动之一是湖南立足产业优势、着力打造的一个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办好博览会对于大力实施交通强国战略,积极推动我国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国际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国贸促会和省委省政府对博览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非常重视要求组委会成立之初将知识产权保护列入工作议程,并成立由省贸促会法律事务部、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保护处、省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长沙市知识产权局、株洲市市场监管局等共同组成的博览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组加强博览会期间知识产权保护,切实维护好博览会主(承)办方、广大参展商与买家等各参与方的合法权益及时受理和处置可能出现的投诉和争议,确保博览会良好秩序推动湖南会展业健康发展。

根据《展会知识产权保护办法》《湖南省专利条例》等规定和组委会的要求按照标本兼治、打防并举的原则,博览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组制订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实施方案从博览会会徽、商标、域名、公众号等源头做起,指导、督促相关事务部门及时完成注册、登记落实对参展商或企业商品等参展前真实性备案,督促招展部门完善招展合同中与参展企业关于知识产权侵权与保护条款的签订加强对博览会期间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协调、监督、检查,做好博览会现场宣传、协调、咨询、受理投诉、侵权判定、调解处理等服务维护博览会的正常交易秩序,营造公平的竞争和营商环境

来源:红网时刻

编辑:黄舒婷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19/10/21/61419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