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护航食品安全督促规范经营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调研电商平台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李林 编辑:黄舒婷 2020-04-22 15:56:0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调研美团长沙分公司。)

4月21日,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张庆和率队赴美团、饿了么两家电商平台长沙分公司,调研企业复工复产、防疫措施、平台主体责任履行等情况,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有富、宋小军等参加。

调研组首先来到美团长沙分公司,详细了解平台餐饮、住宿、旅游等线上商户复工复产、无接触配送、骑手运力等情况。

“长沙市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离不开电商平台的努力,特别是坚守岗位的外卖骑手们,做了不少贡献。”张庆和表示,平台要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包括员工自身的安全、食材和配送的安全等;要严格规范经营,加大对线上商户相关证照的排查,杜绝无证经营;要助力本地经济发展,带动就业和消费,积极推动标准化站点的建设。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调研阿里本地生活。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林 摄)

随后,调研组来到阿里本地生活,详细了解了线上餐饮业的复工复产、标准化站点建设、数字商圈建设等情况。

“疫情期间,平台拿出真金白银扶持商户,推动消费,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张庆和对该平台防疫复工两手抓、促进本地经济发展等表示了肯定,并强调,阿里本地生活串联了众多业态,要统筹抓好防疫工作,确保食品加工、配送等各项流程的安全;要落实平台主体责任,规范线上线下的经营,及时发现问题并予以整改;要加强沟通对接,积极推动标准化站点和数字商圈的建设,并发挥智慧监管示范作用。同时,市场监管部门也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排忧解难,共同助力长沙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李林

编辑:黄舒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