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师大开展知识产权周宣传活动 成立全省高校首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司

来源:红网 作者:邓建志 何志霞 李颖 编辑:黄舒婷 2020-04-26 14:33: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6日讯(通讯员 邓建志 何志霞 李颖)近日,在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湖南师范大学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知识产权周宣传活动。

经过近一年的筹备,湖南师大日前注册成立了湖南高校首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司“湖南师大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以湖南师大高校为依托,联合长沙朕扬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共同建设的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平台,也是湖南高校首次尝试成立的知识产权运营公司,力图探索出高校知识产权运营转化的新模式。

同时,湖南师大知识产权专业的学生开展了以“乘知识产权之船,扬运营转化之帆,破新冠疫情之浪,向绿色未来启航”为主题的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包括主题宣传、知识竞赛、作品征集等形式。此外,湖南师大还组织开展了“引进来、走出去”系列知识产权活动。在“引进来”方面,根据各院系不同专业背景教师的知识产权需求,从北京、上海、广东、湖北以及湖南等地引入优质的线上知识产权培训讲座资源上百场,让教师们自由选择,各取所需;在“走出去”方面,组织“人工智能+湘绣产业化项目”参加2020年长沙市知识产权宣传周路演活动,知识产权专业教师积极参与兄弟院校和相关企业的知识产权线上研讨会,与知识产权界同行共话知识产权事业发展。

此次活动,不仅将进一步提升该校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管理水平,推动学校知识产权转化运用,促进校企产学研合作、科研成果转化和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同时也有利于服务全省地方经济高质量地持续健康发展,助力湖南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目标早日实现。

来源:红网

作者:邓建志 何志霞 李颖

编辑:黄舒婷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0/04/26/70998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