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积极宣传全覆盖 湘潭高新区开展第20个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来源:湘潭高新区 编辑:彭婧男 2020-04-27 08:02:43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提升全国第20个知识产权宣传周的影响力,更大程度地引导园区企业、相关单位的参与度、认知度,湘潭高新区采取系列措施,积极引导、强化宣传,做到了园区企业与机关知晓度全覆盖。

参加湘潭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助力复工复产银企对接会。

一、积极组织宣传周系列活动

高新区科技创新局组织园区规模以上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中小微科技企业120家,近200人参加了湘潭高新区第20个全国知识产权活动周专题培训,突出了“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的主题。活动反响热烈,《湘潭日报》等媒体先后予以报道。

根据湘潭市知识产权局的统一部署,积极组织园区超过20家企业,参与4月24日湘潭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助力复工复产银企对接会,促使沃森科技、世优电气等单位与金融机构成功签约,达成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意向金额近1200万元。

湘潭高新区管委会分管科技创新领导吴小波带队,湖南省知识产权综合服务(湘潭)分中心负责人参加了4月22日全省2020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暨全省知识产权工作会议。

二、做好多种渠道的宣传推介

4月20日上午,第一时间将国家知识产权局制作的《2020年全国知识产区宣传周活动启幕》视频发送到湘潭高新区科技创新交流微信群、湘潭高新区领导工作交流微信群,湘潭高新区科技企业交流QQ群,实现了第一时间宣传、全范围覆盖。

充分利用湘潭高新区管委会“湘潭高新”微信公众号对外影响力,将第20个全国知识产权活动周宣传海报,对全区进行宣传;利用湘潭高新区内部OA系统,对“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的主题活动,园区知识产权工作情况进行集中的公告,提高管委会干部职工的知晓率。

4月20日便将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科技部火炬高新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国家科技评估中心联合举办的《2020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科技成果“云培训”活动》消息,利用微信、QQ等渠道及时通知园区企业、相关高校及机构,组织发动相关单位积极参与线上培训活动。

三、协助开展知识产权大摸底

为有效掌握园区企业知识产权情况,根据湘潭市市场监管管理局统一安排,区科创局将《企业知识产权情况摸底表》发放到园区企业,截至4月25日,已收集到园区50家企业反馈知识产权信息,为下一步做好知识产权推进工作提供了较为清晰的数据支撑。

(通讯员 马海)

来源:湘潭高新区

编辑:彭婧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