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召开庆祝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座谈会 助推常德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白玲川 汪维 编辑:姚晓雅 2020-04-27 07:02:20
时刻新闻
—分享—

座谈会现场。.jpg

座谈会现场。

杨成英为常德市2019年获批的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优势企业授牌。.jpg

杨成英为常德市2019年获批的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优势企业授牌。

红网时刻常德4月27日讯(记者 白玲川 通讯员 汪维)4月26日上午,常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庆祝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座谈会。全市知识产权业界精英汇聚一堂,围绕知识产权助推常德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共话行业发展、产业振兴之道,为今后常德知识产权事业发展进一步开拓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成英出席并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庆祝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常德知识产权专题片,杨成英为该市2019年获批的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优势企业授牌。来自知识产权相关企业、学校、服务机构代表就如何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

刚刚过去的一年,常德知识产权人克服困难、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知识产权整体工作有了显著提升。2019年全市发明专利申请量达到2389件,同比增长48.66%,增长率在全省一类地区名列第一。发明专利授权量273件,同比增长33.17%,增速全省第一。全年质押融资额达到1.38亿元,同比增长77.1%。全市地理标志保护产品15个,数量全省第一。  

座谈会上,杨成英向全市知识产权专家、企业法人以及全市从事知识产权工作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亲切的问候。对于下阶段工作,她要求,要科学研判,认清形势,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对国家而言,知识产权是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战略资源;对地方而言,知识产权是产业可持续发展,经济实现强劲跨越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对企业而言,知识产权就是参与市场竞争的商业手段,核心竞争力;对知识产权创造者而言,这就是一种高端智慧,是一种前沿技术,更是一种智慧贡献,有无限光荣。要聚焦重点,精准施策,大力推进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和保护。要大力宣传知识产权工作的重大意义、国家推动知识产权的决心和行业动态,将镜头对准科技工作者,营造关注科技、尊重创新、鼓励应用的浓厚氛围。要大力支持发明专利版权、商标创造,指导企业做好专利申报。要大力支持品牌创造和运用,推动知识产权成果转化。要大力发挥平台支撑的作用。积极筹备建设“北纬三十加速器”项目和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为常德市企业开展创新活动提供技术保障和人才支撑。要健全机制,形成合力,营造知识产权工作的良好环境。要进一步强化考核,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的作用,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加大扶持,充分整合政策、资金、资源,奖励到企业,让企业切实得到优惠;要进一步集聚合力,市场监管部门要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制度的作用,推动部门协同、市县协同和政企协同;要进一步优化服务,相关部门要紧密协作,大力开展政策落实兑现服务企业的活动、知识产权专业知识培训活动、知识产权创造机构与实体企业对接活动、品牌推介活动和知识产权保护执法活动,真正让知识产权释放出强大动能。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白玲川 汪维

编辑:姚晓雅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0/04/27/71522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