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知识产权局:服务抗疫企业 守护健康春天

来源:红网时刻 编辑:黄舒婷 2020-04-27 14:48:57
时刻新闻
—分享—

2020年春天全国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长沙市知识产权局多次传达国家知识产权局、省市场监管局及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通知要求做好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支持服务工作。与此同时圣湘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圣湘生物)在省内率先研发出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的新闻在朋友圈刷屏。

长沙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积极响应上级要求将中心专利快速预审职能与疫情防控工作有机结合,主动联系圣湘生物了解企业新冠病毒检测相关技术的知识产权状况和专利快速预审需求,并重点介绍了保护中心专利预审的详细流程和优势指导其在预审管理平台进行主体注册和备案。

为尽快通过备案审核打通快速预审通道,保护中心通过电话沟通、书面请示等多种途径逐层汇报情况申请快速通过备案审核,得到国家、省、市知识产权局的大力支持和快速反应帮助圣湘生物在3天内通过备案为进一步开展专利预审打下了良好基础。

2月24日至4月9日围绕新冠病毒检测核心技术,圣湘生物先后通过代理机构向中心提交“检测冠状病毒并分型的组合物、试剂盒、方法及其用途”等相关发明专利预审案件5件经初检分类,均在保护中心预审受理范围内预审部组织业务精湛的优秀预审员对该批案件开展了快速预审工作。

目前圣湘生物所有案件自受理之日起7个自然日内全部经预审合格结案并进入国家知识产权局快速审查通道,其中“检测冠状病毒并分型的组合物、试剂盒、方法及其用途”已发授权通知书“病毒核酸检测的预处理方法、预处理液、试剂盒及其用途”“检测病原体的组合物、试剂盒及方法”2件专利申请已进入实审有授权前景。这意味着圣湘生物关于新冠疫情防控的核心技术将在最短时间内获得专利保护为企业安心复产、全力助疫提供了强有力的法律“保护伞”

新冠肺炎疫情目前还在全球持续蔓延健康成为人们前所未有的关注焦点。一如今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的主题—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长沙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正在用实际行动回应社会关切和政府需求,专业、便捷、快速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全力支持我市抗疫工作,守护人们安度健康春天(供稿:长沙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吴美霞)

来源:红网时刻

编辑:黄舒婷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0/04/27/71541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