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点赞!湘潭高新区新增2家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来源:湘潭高新区 作者:罗涛 付杰 编辑:黄舒婷 2020-04-28 13:14:28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名单,湘潭市共有5家企业上榜。其中,湘潭高新区的湘电风能和中通电气入选。

4月27日上午,湘电风能有限公司、湖南中通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拿到了“国家知识产优势企业”牌。

湘电风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大型风力发电装备制造的企业。4月23日,2019年度湖南专利奖揭晓,湘电风能的“一种防止冰块坠落损坏风力发电机组设备的方法”获得专利发明二等奖。截至2019年底,湘电风能公司共有授权专利146件,其中发明专利38件,与荷兰达尔文公司共有授权专利41件,公司的XE系列风力发电机组专利具有国内领先或国际先进的技术水平,实施率达到了100%。

湖南中通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民营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知识产权贯标企业,国内最大的轨道交通车辆产业集电系统成套设备国产化研发制造商。公司作为第一起草单位编制了一项国家标准。现有授权专利53项,其中发明专利12项,先后获得了湖南省专利二等奖、中国优秀专利奖等。(罗涛 付杰)

来源:湘潭高新区

作者:罗涛 付杰

编辑:黄舒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