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知识产权(湘潭)综合服务中心实现服务园区企业“两个一”

来源:湘潭高新区 编辑:黄舒婷 2020-05-07 15:27:0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知识产权(湘潭)综合服务中心发挥优势,服务企业加大知识产权工作,助力高质量发展和“双过半”工作。该中心由湘潭高新区和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共建,2018年9月启动,今年3月基本完成建设,是一个集专利信息查新、代办、维权援助等服务职能的综合性线上线下服务平台,提供面向产业发展和企业创新的公益性、专业化公共服务。3月19日、4月24日,省市场监管局(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刘湘凌、局长段志雄分别带队考察该中心,对中心的“一站式”服务给予肯定。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刘湘凌在湖南省知识产权(湘潭)综合服务中心考察。

湖南省知识产权(湘潭)综合服务中心构建“1+4+6+N”创新服务体系,打通园区企业知识产权申报“最后一米”距离,实现服务企业“两个一”。

申报时间缩短一半,作为我省知识产权综合服务体系第一家分中心,避免知识产权申报在省内的集中拥堵,大幅度缩短申报的时间。企业通过中心申报发明专利从2年最快可减少到1年、实用新型等由6-8个月减少到3个月。

所有事项“一站式办理”,集知识产权代理、知识产权维权、知识产权金融、知识产权运营、知识产权培训五大服务,采用“线上平台+中心站点+服务机构”的全方位服务模式,解决了企业知识产权工作难题。

今年1-4月,湖南省知识产权(湘潭)综合服务中心接受企业咨询90余次,组织举办公益培训2场,申报省知识产权战略实施专项项目7项,获得专项经费80万元;促成国奥电力、银河新能源等企业实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1000余万元。1-3月为高新区申请专利161件,其中发明专利24件,同比增长84.6%;授权专利74件,其中发明专利12件。

(通讯员 靳志国)

来源:湘潭高新区

编辑:黄舒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