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流量计量科学研究所

来源:红网时刻 编辑:黄舒婷 2020-05-13 21:49:41
时刻新闻
—分享—

流量所_副本.jpg

简介:

湖南省流量计量科学研究所(以下简称流量所)下设气体流量、水流量、风速仪、容量、水表、燃气表等6个专业实验室,同时也是国家水表、燃气表型式评价实验室,建立了15项湖南省最高社会公用计量标准 。负责流量计量、容量计量领域计量标准的建立、维护,开展各项目仪器的检定、校准、型式评价试验和相关计量参数的检测,并致力于流量、容量计量技术科学研究和计量标准装置的设计开发。

流量所现有全国流量计量专业技术委员会委员1人,教授级高工1人。拥有水表综合实验装置、水流量标准装置、水表校验装置、油流量现场检定装置、水大流量超声波现场校准装置、钟罩式气体流量标准装置、音速喷嘴气体流量标准装置、风洞和加气机检定装置、一等标准金属量器标准装置、油罐车检定装置和常用玻璃量器检定装置等一批先进检测设备。

开展的项目:

流量、容量:税控燃油加油机,加油机税控装置,水表,煤气表,标准金属量器,立式金属罐,卧式金属罐,船舶液货计量舱容量,汽车油罐车,燃油加油机,水表检定装置,钟罩气体流量装置,气体流量计,液体流量计等。

风速:热球式风速仪。

大流量实验室(气体介质):气体流量标准装置是一种气体流量计溯源标准。本套装置采用负压法形成临界流,以临界流喷嘴组为主标准器,液环真空泵为动力,配合以控制系统和管路构成整套装置。本装置是目前国内检测口径、量程最大的临界流文丘里喷嘴气体流量标准装置。主要技术指标为:1.流量范围:(1~7000)m3/h;2.扩展不确定度:Urel=0.30%;k= 2;3.可检定流量计口径:(15~300)mm。其可检定流量计类型:气体涡街流量计、气体涡轮流量计、气体超声波流量计、气体容积式流量计、气体浮子流量计、气体质量流量计、气体差压式流量计。

大流量实验室(水介质):水流量标准装置是一种液体流量计的溯源装置,本套装置共有九路计量管线,采用世界上一流的活塞式体积管和涡轮流量计组作为标准器对流量计进行检定和校准。本装置的检测口径、流量范围、准确度等技术指标在国内检测机构中位居第二,是检测流量计类型最多的水流量标准装置。主要技术指标为:流量范围:(0.6~1200)m3/h;不确定度:静态质量法Urel=0.04%(k= 2);标准表法:Urel=0.14%(k= 2);被检流量计口径:(15~300)mm。可检定流量计类型:质量流量计、容积式流量计、涡轮流量计、涡街流量计、电磁流量计、超声波流量计、转子流量计、旋进漩涡流量计、水表以及油罐车。

来源:红网时刻

编辑:黄舒婷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0/05/13/72336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