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效服务助力复工复产 精准计量保障食品安全 ——湖南省计量院为长沙统一企业开展检测工作

来源:红网时刻 编辑:黄舒婷 2020-05-14 10:57:37
时刻新闻
—分享—

“您好!我们公司有一批量具快到检定周期了,我们进度很紧,能否请你们上门检定?”近日,长沙统一企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向我院紧急咨询。我院接到检测请求后快速响应,业务处和各专业所及时协调,第一时间组织7名技术人员赶赴现场开展检测工作。

压力表

统一企业的压力表主要用于水处理,通过实时监测水处理设备的压力,对产品质量的生产控制和企业安全生产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热工所丁涛先将锅炉压力表和消防压力表拆下来,根据国家检定规程的要求对压力表的外观、示值误差、回程误差等项目进行检定,压力表检定调试合格后,又重新将压力表安装上去。“还有近20块压力表需要检定,检定完这些仪器估计要天黑了,虽然费时,但每一步都至关重要。”丁涛说。

紫外分光光度计

紫外分光光度计是食品卫生领域常用的分析类仪器,通过对食品中的添加剂、防腐剂、香料等进行分析和检测,以确保食品质量和安全。技术人员欧阳星星迅速连接好标准装置,就开始投入繁忙的检测工作。她认真记录检测图谱,不时分析检测数据,细心严谨地做好每一个检定步骤。检定完成后,欧阳星星向工作人员耐心讲解了紫外分光光度计平日维护保养相关事项,减少因维护不当而导致仪器出现误差,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旋光仪

旋光仪主要用于测定物质的旋光度,通过对饮料等食品旋光度的测量,可以分析确定食品的浓度、含量及纯度。在检测旋光仪时,一开始通电仪器就发出“哄哄”的声音,仪器显示很不稳定,经过半个小时反复调试无果后,欧阳星星并没有放弃,她与工作人员不断讨论分析问题所在,凭借着以往的经验和不断地调试,花费了近2个小时最终解决了问题。公司工作人员对她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连连称赞。

我院技术专家以专业细致,科学严谨的态度完成了统一企业的全部检定工作,为其食品规范化生产、质量管控提供了有效的技术支撑,确保了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红网时刻

编辑:黄舒婷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0/05/14/72346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