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计量院赴全省各地开展标准砝码检定工作

来源:红网时刻 编辑:黄舒婷 2020-06-23 14:50:42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全力满足企业复工复产需求,确保量值传递准确可靠,根据周期检定的计划安排,省计量院衡器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永州、衡阳、郴州地区计量检定所及衡阳华菱钢管有限公司、中核二七二铀业有限公司等大型企业的在用1000kg标准砝码开展了计量检定。

1000kg标准砝码主要用于校准平台秤、吊秤、汽车衡等大型计量设备,是量值传递过程中重要的计量标准,也是企业生产、物流运输、土建工程必不可少的质量基石。该砝码的准确与否对确保湖南省范围内量值统一,确保企业准确计量与促进节能减排有重要作用。

1000kg标准砝码的检定需要吊装质量比较仪和数十吨的砝码,具有一定的危险性,必须多人配合才能完成,且大型运输车辆的出动受到诸多道路交通条件的限制,路程时间较长,必须合理安排路线及行程,确保检定工作在被检单位的上班期间开展。我院衡器所5名技术人员携带着衡检车、质量比较仪、标准砝码等计量设备,坚持休息时间赶路、工作时间检定,经过连续两周的加班加点,共检定大砝码257吨,各类计量仪器20余套,有效保障了我省企业复工复产和计量检测机构相关工作的开展。

来源:红网时刻

编辑:黄舒婷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0/06/23/74949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