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市场监管部门线上线下强化知识产权保护 全力服务“云端”广交会

来源:红网时刻 编辑:黄舒婷 2020-07-03 16:25:35
时刻新闻
—分享—

127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广交会”)已于2020年6月15日至24日在网上举办本届广交会首次完全以网络形式举办,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采取线上查看+线下排查相结合的方式强化责任担当和服务意识,切实履职尽职全力做好本次网上广交会湖南参展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助力企业踏“云”出海

全省各级知识产权保护部门根据申请参展企业名单通过进入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官方网站开展参展商品知识产权线上摸底。同时通过主动走访企业,加强沟通进行线下摸底,及时准确分析和排查参展企业是否存在知识产权侵权风险据统计,此次湖南省申请参展的企业共359家参展产品拥有专利1000余件、注册商标200余件。

对于存在较高知识产权侵权风险的参展企业知识产权保护部门通过实地走访开展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宣传,提高其知识产权保护自律意识并指导参展企业对拟参展展品涉及的商标、专利、地理标志等知识产权进行自查自纠,提示参展企业审慎上传展品图片、视频和其他信息防范和降低知识产权侵权风险。

此外全省各级知识产权保护部门开通24小时知识产权维权热线企业在展会期间遇到知识产权侵权纠纷可随时请求援助;制定展会期间紧急事件应对工作方案以便及时处理展会期间知识产权侵权纠纷案件;鼓励企业探索互联网参展形式积极引导鼓励企业保持信心,积极探索争取在实地参展和网上交易会上创造新的业绩增长点。

据统计展会期间,全省各级知识产权保护部门接受参展企业知识产权咨询128件截至目前,我省参展企业中未发生知识产权侵权和被侵权的行为

来源:红网时刻

编辑:黄舒婷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0/07/03/75941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