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新增1所省知识产权教育示范学校和2所试点学校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余芳 编辑:白玲川 2020-07-08 17:07: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7月8日讯(通讯员 余芳)近日,由省知识产权局、省教育厅共同评选的“第二批全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示范学校”和“第四批全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名单发布,常德市3所学校榜上有名,其中常德芷兰实验学校被确定为第二批全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示范学校,这是我市首所省级知识产权教育示范学校;常德市第一中学、北正街恒大华府小学被确定为第四批省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至此,全市共有省知识产权教育示范学校1所、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6所。

常德芷兰实验学校自2017年被评定为全省首批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以来,不断建立健全知识产权体系,深入开展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形成了教有师资、学有课时、鼓励发明、激励创新的良好氛围,师生知识产权意识不断增强,学校发明创新活动积极踊跃。近年来先后获得国家专利52项,其中发明专利12项,并有5项专利与本地企业签订合作意向书;辅导的学生有286人次在国际、国内各层次比赛中获奖,其中获国际奖项18人次,获金奖学生13人次。

据悉,我省开展中小学知识产权试点示范教育工作,旨在培养青少年创新精神和知识产权意识。省知识产权局对全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示范试点学校给予资金扶持和师资方面的支持,通过两年支持、培育,试点学校有机会申报中小学知识产权示范学校。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余芳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0/07/08/76044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