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扫黑除恶百日攻坚战动员会

来源:郴州市场监管 编辑:黄舒婷 2020-07-20 09:50: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8日讯7月17日,郴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扫黑除恶百日攻坚战动员会暨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调度会。

7月17日,郴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扫黑除恶百日攻坚战动员会暨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调度会。

会议审议了《郴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扫黑除恶百日攻坚战实施方案(送审稿)》,安排部署了市场监管领域扫黑除恶百日攻坚战和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按照依法严惩、标本兼治总要求,以问题整改、“六清”行动为重点,强力推进依法打击、线索核查、打伞破网、行业治理,实现市场监管领域突出问题得到整治,切实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

会议要求,要认真做好迎检准备工作,各科室单位要按时报送市场监管领域专项整治的方案、台账、总结等资料,梳理提炼经验做法,建立长效机制。要广泛动员宣传,组织发动各市场主办方、商场超市、经营门店在电子显示屏及合适位置滚动播放扫黑除恶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横幅,营造深厚的社会宣传氛围。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中央的要求、人民的期盼,也是实现社会长治久安和经济持续发展的需要,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扫黑除恶百日攻坚战作为“一把手工程”予以推进。要对标对表,立行立改。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进行自查,认真分析问题存在的根源,拿出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坚决立行立改,务必整改到位。要明确责任,建立台账。要对问题、任务进一步细化实化,制定时间表、进度表、责任表,逐项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工作措施和时限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建账销号,推动百日攻坚战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强化调度,狠抓落实。局扫黑办要加强协调调度,适时开展督查督办,通报工作情况。要坚持党政同责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班子成员协同抓、相关单位配合抓,全局上下齐心协力,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严肃督查问责,对百日攻坚战不重视、涉黑涉恶问题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由纪检监察、组织人事部门对相关责任人严肃追责;对落实监管责任不力、日常监管不到位,导致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实行责任倒查,严肃问责。

来源:郴州市场监管

编辑:黄舒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