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市场监管部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推进会议在永州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王杨 周小明 编辑:黄舒婷 2020-07-21 15:30:40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3182.JPG

全省市场监管部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推进会议召开现场。

红网时刻永州7月21日讯(实习记者 王杨 通讯员 周小明)7月21日,湖南省市场监管部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推进会议在永州市召开,专题部署市场监管及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沐出席会议,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旦梅致辞,永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刘军君参加会议,各市州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人参与会议并发言,会议由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处处长汪霖主持。

李沐指出,去年以来,湖南省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按照省局的统一部署,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围绕创建放心消费环境、畅通消费投诉渠道、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特别是今年以来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充分发挥消费者权益保护职能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李旦梅指出,今年上半年,永州主动适应新常态和消费升级新趋势,积极整合市场监管资源,畅通消费者维权渠道,共办结咨询、投诉、举报共16144件,比去年同期增长153.63%,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37.74万元,切实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会议介绍了永州市在着力解决消费者维权堵点、痛点问题,开展预付式消费专项整治,及时化解因预付式消费纠纷引发的群体性事件的经验和做法,充分肯定了永州市消费维权在应对疫情、服务支持市场主体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会议强调,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化解消费纠纷的实效,通过相关政策的制定、完善和落实,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责任感。突出工作重点,推进12315维权站点建设,落实经营者主体责任,努力将消费纠纷“和解在企业,化解在源头”,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要紧紧围绕“十三五”市场监管规划目标,推进和落实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以更大的力度推动消费维权社会共治,努力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确保全省社会和谐稳定和长治久安不懈努力。

来源:红网

作者:王杨 周小明

编辑:黄舒婷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0/07/21/76876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