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打造现代化党建学习和廉政教育平台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姚倩 编辑:黄舒婷 2020-07-22 09:27: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1日讯(记者 李娟 通讯员 姚倩)“通过这种‘足不出户'的方式,让我们学习党建历史和廉政教育,重温峥嵘岁月,使党建知识和廉政知识入脑入心。”7月21日上午,在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员活动室的VR体验区,该局机关一支部书记王韬带领同事体验红军过草地故事,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这是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搭建起党风廉政教育平台,加强廉政建设的一个缩影。

在“互联网+”环境之下,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托网络平台,拓展线上线下互动,将党员活动室和廉政教育室合二为一,开发互动学习教育新模式建设高互动性、高体验感、高参与度的现代化党建学习和廉政教育书吧,不断推动党建和创廉工作走深走实。

微信图片_20200721173431.jpg

VR体验馆:从视觉上激发学习动力

“VR+党建”“VR+廉政教育”,依托VR虚拟现实技术,建成了党史馆、反面现身说法馆、廉政建设成果馆、红军过草地故事体验四个展馆,以沉浸式、互动性的体验学习,让干部职工“足不出户”,穿越时空体验红军过草地的艰辛,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接受反面现身说法警示教育,领略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的巨大成就,使书本中的图画和文字真正“活起来”,给大家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

VR展馆不仅充分调动了学习者的体验乐趣,加深了学习者的印象,还能以寓敬于乐的方式增强学习效果,使党建知识建在“线”上,助推党员教育“智慧升级”。

微信图片_20200721174821.jpg

有声图书馆:从听觉上唤醒学习热情

有声图书馆,扫一扫二维码即可随时收听栏目内容,让广大干部职工在“听”的过程中享受阅读的乐趣。该图书馆共设有“廉政之声”专栏和耳机森林两个项目。“廉政之声”设置了重要讲话、初心和使命、榜样故事、警示案例等8个栏目,其中,“廉洁单位创建工作动态”是该局自创栏目,精彩分享党员干部的诗文朗诵,及时报道党建活动,全面宣传创廉工作动态,在全局上下营造了人人主动参与的良好氛围。

有声图书馆打破了以往学习“固定化”的模式,充分利用碎片时间灵活学习,实现了从过去的“定时学“集中学”,向“便捷学”“自主学”转化,让党员教育更加轻松有趣,“指尖上的课堂”迅速在该局掀起了学习热潮。

微信图片_20200721173440.jpg

学习一体机:从触觉上实现学习互动

学习一体机共设有8个栏目,涵盖了音频、视频、电子书、互动答题、承诺签名、新闻资讯等多种内容,建成了“看得见、摸得到”的党建工作平台。

学习一体机集展示、学习、工作功能于一体,界面设计简洁生动,功能操作简便易学,完美体现“易用易懂”的设计理念,不仅聚焦党建知识学习,更聚焦创廉工作,助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姚倩

编辑:黄舒婷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0/07/22/7688970.html

 很抱歉,您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 404
很抱歉,您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
 很抱歉,您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 404
很抱歉,您访问的页面不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