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市召开全市食品安全工作专项整治会

来源:中国湘乡网 作者:刘俊荣 编辑:黄舒婷 2020-07-22 09:29:1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湘乡网7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刘俊荣)21日,湘乡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俊文主持召开全市食品安全工作专项整治会。他指出,要解决政治站位不高、监管执法处罚不严、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等“九个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食品安全。

会议现场

会议首先通报了7月20日省食安办检查我市食品安全的情况,并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部署。即日起,湘乡市将开展一次区域性、系统性的风险排查和集中整治工作,紧紧围绕省检查组、湘潭市场监管局交办的问题清单,对食品安全监管的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品种,对制假售假、无证照经营、非法添加、环境脏乱差和质量管理措施不落实等违规违法行为,开展全方位、地毯式排查整治,高质量高标准推动食品安全各项工作。

会议还就澳泉食品有限公司和东昇农贸市场整改问题进行了交办。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俊文讲话

周俊文指出,要切实解决政治站位不高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始终贯彻好“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食品安全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履行好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湘潭市委市政府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专项部署。要解决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的问题。对食品企业涉及到的食品安全问题,责令企业迅速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一律关停;要坚持属地管理原则,商务局要做好具体指导工作,对标对表,切实加强农贸市场整改。要解决监管执法处罚不严的问题。监管执法部门要严格监督执法,对标准从严、对企业从严、对管理从严,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到位,对拒不整改或者无法达到食品安全标准的,坚决关闭退出。要解决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各乡镇街道、监管部门、企业要明确主体责任,企业要加大食品安全管理投入,加强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明确从业人员健康要求和标准,严格健康制度管理。要解决职能职责不清的问题。理清各自职能职责,明确履职界限,严禁层层甩锅。要解决马路市场反弹的问题。各乡镇要把已经建成的市场经营好、管理好,对还存在的马路市场要坚决取缔到位。要举一反三,全面回头看,解决走过场的问题。通过对类似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彻底整改。要解决长江禁捕和禁止野生动物交易各项措施落实不实的问题。相关职能部门要在源头和流通环节严格管控,层层把关,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解决追责不严、督查不细的问题。各职能部门要严格抓好执法监管、工作督查、问题整改和整改之后的“回头看”,切实维护人民群众食品安全。

副市长侯爱萍出席会议。

来源:中国湘乡网

作者:刘俊荣

编辑:黄舒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