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市场监管局对餐饮行业禁捕退捕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

来源:红网 作者:陈洪 编辑:黄舒婷 2020-08-03 09:20:42
时刻新闻
—分享—

6373178776077129928820623.marked.pn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益阳7月31日讯(通讯员 陈洪)7月30日,益阳市市场监督局组织召开了益阳市中心城区大型连锁餐饮单位“禁捕退捕工作”宣贯推进会,益阳市餐饮行业协会、海洋城、万达和中心城区12家大型连锁餐饮门店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务院“禁捕退捕”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八个严禁”“六个一律”和市局《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等内容,就前段工作开展情况、督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与会者当场签订了承诺书。

会议强调,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全市各餐饮单位,特别是中心城区各大型连锁餐饮门店要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从我做起,严把水产品的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关,确保来源可溯。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切实做好餐饮单位店招、牌匾和菜单中“长江野生鱼”“野生江鲜”“河鱼”等字样的清除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氛围,构建形成政府主导、社会参与、行业自律、企业主导的新格局,确保“禁捕退捕”工作取得实效,全力防范食品安全风险。

来源:红网

作者:陈洪

编辑:黄舒婷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0/08/03/78019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