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水表计量检定授权站计量标准复查考核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王伶 编辑:黄舒婷 2020-08-10 10:01:35
时刻新闻
—分享—

1.png

图为考核现场。

2.png

图为考核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8月7日讯(通讯员 王伶)水表计量关系国计民生,是群众普遍关心、社会广泛关注的问题。为规范常德市水表量值传递工作,保证水表计量数据科学、准确,维护老百姓的合法权益。常德市市场监管局组织相关管理和技术人员集中在8到9月份对全市水表计量检定授权站建立的水表检定装置计量标准开展复查考核工作。

为做好此次复查考核工作,由常德市市场监管局计量科、计量所的机构考评员和计量管理人员共同组织的考核小组将集中一个月对全市水表计量检定授权站开展了计量标准现场复查考核。在及时完成考核申请材料初审的基础上,考核组针对各授权机构计量标准考核证书都将相继到期这一情况,积极与被考核单位沟通协调,合理调度,科学安排考核时间,考核组成员克服自身工作、天气等原因按照计划安排及时开展现场考核。

在现场考核中,考核组本着考核与指导相结合的原则,一方面是严格考核。按照考核规范的要求逐条考核,重点从计量标准的量值溯源、内部档案的管理、人员的配置等方面严格考核;一方面是服务指导。针对计量标准考核行政许可已下放到各县局的情况,现场指导各县局计量管理人员熟悉此项行政许可流程和考核要求,宣传对依法授权的法定计量检定机构的监管职责和监管重点。对于在考核中发现的不足和质量隐患,及时与被考核方沟通交流,指导机构及时改进,并消除隐患,达到了考核与服务的双重目的。

据悉,此次现场考核涉及全市9个水表计量检定授权站。目前已完成4家机构的现场考核,市局将根据考核和整改完成情况做好各授权机构的计量标准考核证书的复查换证工作,确保全市水表量值传递工作合法、有效地开展。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王伶

编辑:黄舒婷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0/08/10/81110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