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市场监管局:维护人民群众利益 用心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蔡创平 编辑:黄舒婷 2020-08-10 10:11:56
时刻新闻
—分享—

未标题-1-恢复的.marked.jpg

工作人员到南县向市人大代表汇报建议办理进展情况。

红网时刻益阳8月8日讯(通讯员 蔡创平)近日,益阳市市场监管局顺利完成了市人大第35次主任会议纪要关于贯彻执行《益阳市安化黑茶文化遗产保护条例》协办工作。至此,益阳市市场监管局2020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圆满结束。

该局今年共承办人大代表建议14件、政协委员提案10件、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纪要1件。建议提案按时回复率和代表委员满意率均为100%。提案内容主要涉及优化营商环境、市场秩序、食品安全、产品质量安全、电梯安全监察、标准化建设、品牌保护、广告、监管配套机制等方面。

该局在收悉办理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的通知后,高度重视,先后多次召开会议听取综合部门和相关业务科室关于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出台了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工作制度,保障办理工作扎实推进。同时,加强与代表委员和协办单位的沟通联络,明确工作方向,提高办理效率。在办理过程中,坚持深入实际调查研究,积极问计于委员代表,努力掌握第一手工作资料,让办理工作真正解决群众关切。

此外,该局建立了联络、答复、结果公开和督办、总结、考核等工作机制,坚持分管副局长把关、承办单位负责人负责、安排专人具体承办的工作责任制度;办理完结后,主动走访代表委员,及时征询意见,达到办理结果满意为止。

来源:红网

作者:蔡创平

编辑:黄舒婷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0/08/10/81111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