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药品检验公众开放日 实验室里迎来了一群“好奇”高中生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黄舒婷 2020-08-28 12:43:10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93.jpeg

8月27日,药品检验公众开放日,来自长沙市长郡中学的高中生在湖南省药品检验研究院实验楼参观。

红网时刻8月27日讯(记者 刘璇 通讯员 王曲波)“药品的通用名一样,商品名不一样,疗效有什么差别?”治疗胃病的药需要做哪些检验?”8月27日,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以“监管科学 创新强国”为主题的2020年药品科技活动周暨药品检验公众开放日活动,来自长沙市长郡中学的80余名高中生走进湖南省药品检验研究院实验楼,近距离接触“高、精、尖”仪器设备,亲身感受药品检验检测实验室的操作乐趣和知识科普。

WechatIMG94.jpeg

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做起了化学实验。

在实验室里,神奇有趣的化学实验,勾起了同学们浓厚的兴趣。看到中医标本馆内琳琅满目的中药标本,同学们睁大了好奇的眼睛,仔细聆听专家们的讲解。一上午,同学们通过参观实验室、参与实验演示、参加科普知识讲座、观看科普视频、现场互动答疑等多种形式,充分感受了检验检测及科学研究工作的魅力,也学习到了安全用药、合理使用化妆品、科学辨别真假医用口罩等方面的实用知识。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实验室好玩、有趣,很有启发,今后还想来!”

WechatIMG95.jpeg

同学们用显微镜观察标本。

近年来,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立足药品科学监管要求,结合检验研究创新实践,探索开展了各类形式的药品科技活动,逐步建立了面向企业、学校和媒体开放的长效机制。湖南省药品检验研究院作为湖南省药品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的主阵地,不断丰富精神文明创建、意识形态教育等活动载体,连续两年面向学校中小学生,采取实地参观和知识讲座相结合的形式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架设起了学校课堂与检验实验室之间的互动桥梁,培养了青少年对医药发展的兴趣,引导着青少年不断增强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黄舒婷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0/08/28/82598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