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消费者委员会:消费者“就地过年” 可选择免费退改票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张林峰 编辑:陈妍 2021-01-28 10:59: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1月28日讯(通讯员 张林峰)为响应国家合理有序引导群众就地过年的号召,很多消费者已选择不回家过年,此前已经预订好的春节回家车票机票需要提前退改。铁路和民航部门为此相继出台措施,为已购票的消费者提供免费退票渠道。常德市消费者委员会提醒广大消费者,消费者取消行程就地过年,可按要求免费办理退改票手续。

春运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开车前8天及以上退票免费。自1月14日起,旅客因行程改变需退票的,免收退票费的时间期限由原规定的开车前15天以上同比例调整为开车前8天(含当日)以上;7天及以内退票的,仍按48小时以上、48至24小时、24小时以内梯次退票收费规定执行;办理改签和变更到站业务时,仍不收取改签费用。

春节期间预订的机票也可选择免费退改。根据民航局关于国内机票退改的规定,乘机日期在1月28日至2月3日的旅客,自1月27日0时起至航班起飞前,可提出退票或改期申请;乘机日期在2月4日-3月8日的旅客,自1月27日0时起至航班起飞前7天,可提出退票或改期申请。

消费者办理退改手续时尽量使用手机在线办理,防止出现人员扎堆聚集的情况。及时注意铁路和民航部门发布的信息,以免影响办理退票手续,如遇到消费纠纷可及时拨打铁路和民航部门的投诉电话,也可直接拨打12315进行投诉。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张林峰

编辑:陈妍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1/01/28/89591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