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市场监管局来株调研知识产权强链护链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易楚薇 编辑:苏莉雅 2021-04-19 17:45:1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419174024.jpg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4月19日讯(通讯员 易楚薇)4月15日,湖南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促进处副处长傅琦、四级调研员阮书相、省知识产权协会工作人员言琳芝来株,对株洲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强链护链工作开展调研。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俊主持调研座谈会,市局知识产权保护科、知识产权促进运用科、质量发展科、标准化科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会上,李俊详细介绍了株洲知识产权工作情况,特别是指导株洲市轨道交通装备产业链龙头企业开展专利导航、风险预警分析及海外专利布局的基本情况。

傅琦指出,《2021年湖南省知识产权促进行动方案》重点提出,大力促进知识产权服务水平提升,要提升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实效,提高知识产权市场化服务机构水平,开展知识产权强链护链行动。此次调研旨在了解株洲市轨道交通装备产业的基本状况,通过专利导航来实现知识产权强链护链,从政府宏观管理的角度、以知识产权的视角跟踪了解轨道交通装备产业链的知识产权状况,为政府宏观决策提供依据,助力企业解决关键核心技术、关键零部件短板和“卡脖子”问题。

座谈会上,大家围绕该项工作具体细节进行讨论。会后,调研组一行还对株洲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进行了走访调研。

据悉,株洲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已经成为中国动力谷的三大动力产业之一,也是湖南重点打造的三个世界级产业集群之一,更是代表“中国制造”走向世界的闪亮名片。市市场监管局通过牢固树立“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科技创新”的思想,围绕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聚焦株洲“3+5+2”现代产业体系,开展知识产权强链护链行动,加快推进株洲轨道交通装备产业迈向更高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易楚薇

编辑:苏莉雅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1/04/19/92112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