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构建新发展格局 2021年常德市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汪维 编辑:陈妍 2021-04-20 16:15:4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启动仪式现场。

图片2.png

签约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4月20日讯(通讯员 汪维)4月20日,常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湖南文理学院知识产权中心联合举办的2021年常德市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仪式暨高价值专利培育与运营能力提升培训班举行。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成英出席活动,宣布宣传周启动和培训班开班,常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董明辉发表主题讲话。

活动现场,湖南文理学院、湖南柳枝集团就知识产权转化运用合作进行签约,双方将充分发挥人才、平台和资源优势,为服务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和常德市“开放强市 产业立市”发展战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常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同意湖南文理学院知识产权中心发起成立常德市知识产权协会,常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常德市知识产权局局长曾遥宣读了成立常德市知识产权保护协会筹备委员会的决定。

今年4月26日是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为了引导全社会形成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崇尚科学、鼓励创新的鲜明导向,营造鼓励创造、保护和运用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常德市将围绕“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一主题,开展高价值专利培育与运营能力提升培训活动、调研活动、宣传活动、服务机构座谈活动等一系列主题活动,激发社会创新活力,推动全市知识产权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知识产权是知识经济的源头。近年来,常德市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五大环节发力,知识产权事业实现了历史性跨越。2020年,常德市知识产权考核在湖南省一类地区排名第一,全市发明专利申请量达到6271件,每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3.65件,有效注册商标达到22631件,地理标志商标11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达15个,专利质押融资额达到2.3亿元;全市9个区县(市)有6个获评“知识产权建设强县”,有13家企业获评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优势企业,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管理、服务能力全面提升,为推动常德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为了推动全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向更高目标、更高层次、更高质量发展,今后,常德市将紧抓“全面、保护、推动”六字方针,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健全知识产权综合管理体制;围绕企业、行政、司法、社会四个维度,形成有效的企业自我保护,建立严格的行政保护,完善高效的协同保护,构建全面的社会保护;着力抓好政策配套、平台建设、示范创建、转化运用、执法保护“五个抓”,不断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效能,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常德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汪维

编辑:陈妍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1/04/20/92146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