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长沙金霞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肖拓 2021-04-25 22:39:17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2021年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仪式。

红网时刻4月25日讯(记者 刘璇)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园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激发自主创新活力,引导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助推长沙创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4月23日,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召开2021年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仪式。宣传周活动主题为“强化知识产权保护 建设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强区”,活动由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政府、金霞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湖南省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承办。

长沙市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向红在讲话中指出,全面加强知识产权工作,是适应新发展阶段的必然要求,是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支撑,是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的关键一环。希望开福区、金霞经开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中心大局,把知识产权工作作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实现“产业立区、迈向北强”,加快建设金霞新城。

会上,金霞经济开发区、湖南芸生律师事务所的代表就园区知识产权保护事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用高水平的知识产权保护为园区企业保驾护航,为金霞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支撑。

随后的主题讲座环节精彩纷呈。中南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蒋言斌教授进行了“新法下的企业知识产权战略诊断与预警体系”主题讲座,为企业全面解读2020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湖南芸生律师事务所知识产权法务部主任李颖带来“企业创新与知识产权”主题分享,长沙市版权协会秘书长何非常则深入讲解了“版权知识运用、保护与维权”。讲座内容涵盖政策法规和实操技能,全方位提升了与会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运用能力。

活动现场,与会专家对企业进行初步的知识产权体检,针对企业存在的知识产权问题进行“把脉问诊”。据悉,4月27日,金霞经开区还将开展“知识产权体检进企业”活动。届时专家团队将走访调查企业,开展企业知识产权情况摸底,收集企业对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的需求情况,在专利布局、侵权判定咨询、知识产权维权等方面进行个性化诊断并给出对策和建议,为园区企业创新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肖拓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1/04/25/92331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