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邵阳举行“4.26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 李 娟 曾少石 何洁 编辑:李娟 2021-04-26 18:13: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6日讯(记者 李娟 通讯员 曾少石 何洁)4月26日是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当天,邵阳举行了以“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题的“4.26知识产权现场宣传活动”。副市长晏丽君参加活动。

围绕这一主题,邵阳市市场监管(知识产权)等部门在现场设置了宣传主题展示墙,发布知识产权科普知识以及邵阳市十三五期间知识产权工作取得的成绩,并组织邵阳市40余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获得驰名商标的企业、获得地理标志商标的企业设置展台,发放宣传资料,提供咨询及产品真伪辨别等服务,以提高全社会对知识产权的认知程度。

微信图片_20210426173415.jpg

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行动现场。

当天,邵阳经开区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开放日活动和全市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行动也同步举行。

微信图片_20210426173710.jpg

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行动现场。

当天开展的知识产权宣传活动,是邵阳市2021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的重要一环。该宣传周活动4月20日启动,持续至4月26日。期间,邵阳市先后开展了知识产权专项检查、知识产权进企业服务、知识产权进校园等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宣传活动,传播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知识产权文化,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

“十三五”期间,全市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管理和服务水平迈上新台阶,截至2020年12月底,全市专利申请25493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5752件;发明专利拥有量619件,比2015年增长289%;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0.85件,比2015年增长347%;有效注册商标总量44848件,比2015年增长164%。拥有中国驰名商标17件、地理标志商标15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11件。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 李 娟 曾少石 何洁

编辑:李娟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1/04/26/9236613.html

 很抱歉,您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 404
很抱歉,您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
 很抱歉,您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 404
很抱歉,您访问的页面不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