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首家获批筹建的省级产业计量中心落户华菱湘钢(图)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罗新志 编辑:谢文礼 2021-05-20 22:01:1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520174957.jpg

签约现场。

红网时刻湘潭5月20日讯(通讯员 罗新志)5月20日上午,湖南省钢铁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筹建)揭牌暨湖南省钢铁产业计量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举行。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李沐,湘潭市副市长刘永珍,华菱湘钢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李建宇等出席活动。

仪式上,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湖南省计量检测研究院、湘潭市计量测试所三方订了《湖南省钢铁产业计量战略合作协议》。未来,省计量院、市计量所、华菱湘钢将依托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长沙基地计量协同创新平台、市计量所技术平台和华菱湘钢先进生产技术资源,实现仪器设备资源共享,建立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促进“湖南制造”向“湖南创造”的转变,推动先进制造产业计量创新发展。

华菱湘钢计量测试中心已于今年4月顺利通过了筹建批示,为全省第一家获批筹建的省级产业计量中心。省级钢铁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的筹建,是湘潭市推进产业链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对促进钢铁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未来,湘钢将以高标准、高效率推动创建工作,积极探索工业计量服务新思路、新模式,打造集量值溯源体系、产业计量服务体系和计量科技创新体系为一体的钢铁产业计量技术支撑平台,力争成为国家级钢铁产业计量测试中心,为湖南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罗新志

编辑:谢文礼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1/05/20/93857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