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消保委发布消费警示:夏日玩水,安全防护摆首位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陈 妍 徐知丽 编辑:陈妍 2021-07-21 17:20: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7月21日讯(记者 陈妍 通讯员 徐知丽)盛夏来临,游泳馆、水上乐园成为了人们休闲娱乐和锻炼身体的首选,在泳池享受清凉、锻炼身体的同时,安全、卫生等潜藏的消费问题却往往被消费者忽视。为此,常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提醒广大消费者:夏季游泳是锻炼首选,安全消费更不容忽视。

1.选择资质证书齐全的游乐场所。包括营业执照、特种设备(水道、滑道)标识,特种设备操作人员等证书资质。要注意相关区域是否配备救生员及救生装备。

2.消费者应仔细核对消费项目和金额,无误后再付款,并保存好相关票据。

3.带好防护用品,挑选质量合格的救生衣、救生圈产品。

4.部分水上设施对游客条件(如身高、体重等)有限制,游玩时应遵守规定,听从现场引导人员的指挥。

5.儿童需在家长的监护下下水,家长要做好全程看护。

6.注意财物安全,保管好自身物品,尽量不携带大额现金及贵重物品进入游乐场所,寄存柜的钥匙随身携带。

7.大型场所的经营者应对消费者尽到安全保障义务,特别是吸引儿童玩耍的游乐场所,要进行安全提醒,遇到纠纷积极处理解决。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陈 妍 徐知丽

编辑:陈妍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1/07/21/96922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