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织牢防护网、站好哨点岗 株洲市市场监管局督查药店防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易三云 编辑:苏莉雅 2021-08-02 16:35:0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802163112.jpg

督查现场。

红网时刻8月2日讯(通讯员 易三云)为进一步强化落实“四类药品”零售全覆盖监测,充分发挥零售药店“哨点”作用,7月31日至8月1日,株洲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爱云带领市局药品监管科、医疗器械科、价格监督科工作人员,深入城区各大零售药店开展督查。

督查组随机抽取了市内11家零售药店,全面检查各店落实株洲市市场监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规范市场经营秩序的通告》的情况,仔细查看药品存储养护情况,进店消费者体温测量、查看健康码等防疫措施,重点查看止咳、退烧、抗生素和抗菌类“四类药品”实名销售登记和监测情况,重点检查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供应是否充足、是否存在哄抬物价现象。

从督查情况看,抽查的药店基本落实防疫工作要求,做到“四类药品”批批登记上报,绝大部分落实了进店测量体温、查看行程卡和健康码的要求。但在督查中发现,有6家药店不同程度存在存储药品不规范的问题,如将药品直接堆在地上,以及一些药品没明码标价、打折商品不标明原价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督查组现场进行了交办和责令整改。

下一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对药店防疫工作的检查力度,督促全市各零售药店严格遵守“四类药品”销售各项规定,积极发挥哨点监测作用,坚决杜绝缓报、迟报、漏报和瞒报等问题,充分发挥药店“保安全、暖人心”的社会责任,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易三云

编辑:苏莉雅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1/08/02/97337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